好叭

灵魂客栈-第五章 历史大盗3

  感谢家人们喜欢我的文,话不多说,上文!

  

  俩人看着眼前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,都不知道该说什么,这个就是他们要找的人?一个小学还没毕业的人吗?


  何九华用手一划,给小男孩上来一个无形的手铐和脚铐,虽然只有十来岁,但谁知道会不会是有什么特殊本事呢。何九华向来不是一个大意的人,不会被表面现象所蒙蔽。


  “这些都是你做的?”何九华问道


  “对”
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
  “需要理由吗?”


  秦霄贤听着这句话很是耳熟,很像每次何九华怼他的样子,每次都会把秦霄贤气的直跳脚。不过看着何九华吃瘪的样子,那是相当开心的。


  “想要改变历史,不是因为那段历史特别喜欢就是特别憎恨,他伤了你,没有按照你的期望发展,所以你想改变是吗?”


  “不要用你的想法来随意揣测我。”何九华又一次被怼了。而且被怼的哑口无言。


  “如果我说的不对,你可以告诉我真正的原因,要不怎么证明我说的不对”


  “哼,不要激我,还不是因为那些无良的人,随意改变了别人的命运,然后让他们背上千古骂名,而他们的后代也在别人的指指点点中痛苦的生活。”


  “你的祖先被人随意改变命运而背上了千古骂名?”


  “何止是千古骂名,简直是千夫所指。黄唐,就是他,因为妒忌我的祖先,写文章污蔑他们,把他们写成了荡妇和被妻子害死的人,被千万人嘲笑和唾骂。可是他们本来是恩爱美满的一对儿夫妻呀!黄唐,荒唐!”


  秦霄贤拉了拉何九华的衣服,悄悄的和何九华说:“听着怎么像潘金莲和武大郎的故事?”


  “呦,这个你怎么这么了解?”


  “小说咱还是看的”


  “对,就是潘金莲和武大郎”那个小孩愤怒的说:“他们明明是相爱的一对,也是最老老实平凡的一对夫妻,只想开开心心过正常人的生活。就是因为一个无良的恶人,因为妒忌,因为一己私欲,把他们写成了人人唾弃的人,他们做错了什么,他们活着的时候就被别人嘲笑,已经作古多年后依然还在被耻笑!而作为他们的后代,也在被千万人嘲笑,我们又做错了什么?他们就是历史大盗!是最可耻的人!”


  何九华低下了头,他承认这个小男孩说的是对的,很多人们口口相传的历史或者是故事其实并不一定是真实的。不仅仅是潘金莲和武大郎,还有很多很多我们自以为真实的历史。


  “为什么?为什么?”小男孩哭着说。


  “所以你就要改变历史吗?还胡编滥造?”


  “对,他们都能瞎改,我为什么不能,我要让别人尝试下我的感受。”


  “你这是无差别攻击,你这样会造成很多和你一样的人,你真的忍心吗?”


  “我。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错的只是篡改历史的人,普通人并没有错的,我们没有权利去改变他们的记忆甚至是历史。否则我们不也成为自己最讨厌的人了嘛?”

  

  小男孩低着头,他也不想成为自己最讨厌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何九华摸了摸小男孩的头,小男孩就在他的抚摸下睡着了。


  “何九华,他怎么了?”


  “我把他的记忆消除了,这样,他就什么都不记得了,醒来还是一个阳光可爱的男孩子。”


  “就这样放过了?”


  “嗯,就这样。”


  “你还挺温柔”


  “我是死神,谁敢说我温柔。”


  “他刚说的都是真的吗?真的有人为了一己私欲就篡改历史?”


  “历史都是胜利者书写的,你只要知道这一点就可以了。”


  。。。。

 


  “何九华。。。”


  “什么”


  “没什么”


  “。。。。”


  “。。。。”

 


  他俩看着一个年轻的女子抱着熟睡的小男孩离开。他们真的希望这个小男孩醒来的时候能完全忘记之前的事,过上快乐的生活。


  “希望以后别有这么多历史大盗了”


  “希望吧。。”


  “你这什么语气?”


  “没什么”


  他们知道,这也仅仅是个希望,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,除了生死是平等的,其他的。。。

 


  “何九华”


  “什么”


  “以后等你要消除我记忆的时候,我不会也像他一样吧?”


  “。。。。”

  “。。。。”


  “能商量一下吗,你要消除我的记忆的时候,能先和我说一声吗?让我。。。”让我再一次好好看看你,后面一句秦霄贤没有说出来。


  “好”


  秦霄贤看着何九华苦涩的笑了下“嗯”


  “秦霄贤”


  “啥?”


  “你今天能不能别老说啥,真傻了是吧!”


  “你才傻了!”秦霄贤做出凶狠狠要咬何九华的样子


  “喏,给你个这个,证明你不傻”


  “什么?这是”秦霄贤打开何九华递过来的纸,打开。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好多数学题。


  “何九华!我跟你没完!”秦霄贤咬牙切齿的说道:“就冲你这样,做亏本买卖那是应该的!”

  何九华当然知道秦霄贤说的亏本买卖是什么意思,这次没收到灵魂,就相当于亏本。但是想想小男孩那张熟睡的脸,童真,快乐,无忧,他是真的忘记了,变得没有任何的烦恼。想着想着连带着何九华也觉得快乐起来。更何况。。也许他也没亏本。


  

  地狱,阎王殿,何九华坐在判官桌前悠闲的喝着茶,一只带着白色手套的手准备摸何九华的脸,被他挡了下来。


  “呦,我的小宝贝,今天怎么了?”金色面具在何九华面前晃了晃,发出咯咯的笑声。


  “那个改变历史的书,是不是你给那个小男孩的?”


  “这种东西,当然,只能我有”伯爵摸了摸并不存在的下巴说道


  “你明知道这种法宝是需要交换的,你到底想要那个小男孩什么?他有什么是你想要的?”


  “呦,怎么,吃醋了?你放心~你还是我最爱的小宝贝儿~。”


  “你到底要让他交换了什么?”


  “没什么,就是下辈子的轮回,只能让我替他选择。。。哈哈哈哈,是不是很好玩?”


  “你!!!”何九华气结,但是他知道,他无能为力,因为有些承诺一旦许下就没有回旋的余地了。


  “你为什么要给他?历史是最不能被改变的,这是要触犯地狱法则的,那些改变历史事实的人,不管帝王将相还是地痞流氓死后都没有什么好结果。”


  “那又怎么样?我就是地狱法则。”


  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


  伯爵打掉何九华抵抗的手,摸了摸他的脸凑近他说:“反抗我的人,最终都会被反抗掉,谁都不例外。”


  何九华知道伯爵开始行动了,他不能忍受别人不听他的命令,谁都不能,当然也包括何九华。何九华看着眼前的面具,忍受着在他脸上来回乱摸的脏手,狠狠的瞪着他。屋子里回荡着伯爵咯咯咯咯的笑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!”秦霄贤被梦里的情景吓醒,懵懵的坐在床上,耳边还回想着梦里咯咯的笑声。不行。他得下楼偷点儿何九华的私藏却不喝的酒来喝才能平静。


  秦霄贤一下楼就看到何九华坐在沙发上遍喝着咖啡边看电影。看到他下来笑着说:“睡不着?来一起看电影吧”


  “何老师也看文艺爱情片而不是历史片?”


  “偶尔看看”


  俩人挨着坐在沙发上


  半晌,何九华清了清嗓子“上次给你的数学公式解出来了没?”


  “啊,呵,呵呵,没,还没…没…”秦霄贤挠了挠后脑勺,感觉自己尴尬的能用脚趾抠出一座城堡来。


  屋内一片寂静,只有电影里的演员在卖力的演出。

 


  “你猜他下一句会说什么?”何九华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

  “说什么?”


  “我爱你”


  “。。。”秦霄贤看着何九华的眼睛,努力的消化这句话给他的冲击力


  “你看你看,我就知道下句话会这么说,这是我活了几千年得出来的经验,不得不服。”


  “你。。。”秦霄贤被气的无语“我就知道。。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 我用电影台词述说我对你的爱,希望你知道,又希望你不知道。

 


   “我也爱你”


  何九华惊讶的转头看着秦霄贤。


  秦霄贤像是并不知道似的,眼睛盯着电影屏幕,兴奋的拍着何九华说:“哎,你看,她也这么说了吧,不用活几千年也能知道。”秦霄贤转头得意的看着

何九华。看到何九华失望的转回头附和着他时,悄悄的叹了口气。


  

  我用电影台词回应你,不服的话语,像是欺骗你,更像是欺骗我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 ------

  第六章-

  我忘了,就不预告了,明天就更!

  

  TBC

评论(1)

热度(4)